江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4-02-23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4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和2024年全省信访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副省长李耀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上下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畅通信访渠道、解决合理诉求、开展源头治理、规范信访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要把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重点,以强化监督追责为关键,以信访信息化建设为基础,以自我革命为动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这一重大任务。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推进落实重点工作。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牵头抓总,每月调度推进,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各级信访部门要切实履行协调、指导、监督职能。(记者 杨昉)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