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举办2024年迎新春团拜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4-02-0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日,国家信访局举办局机关2024年迎新春团拜会。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原局长舒晓琴出席。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致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社会工作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钊,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赵世堂、柳拯出席。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范小毛主持团拜会,副局长李自军、孙建立、金艳丽,部分退休局领导出席。

吴汉圣同志与国家信访局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李文章代表国家信访局党组,向出席团拜会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取得一系列振奋人心、可圈可点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国处处展现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美好图景。

李文章同志致辞。

       李文章指出,近年来,国家信访局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开创信访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社会工作部统一领导下,在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国家信访局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信访工作“晴雨表”、“连心桥”作用充分彰显;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各项教育活动特色亮点纷呈;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迈出坚实步伐;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一大批信访问题彻底解决,信访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围绕中心推改革、保稳定、促发展,信访制度改革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大力弘扬“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作风,全局党员干部队伍焕发强大生机与活力;持续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新征程上信访事业取得了新成效、新变化、新进步,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观看团拜会演出。

       李文章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家信访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社会工作部统一领导下,以“落实新《条例》、推进法治化、构建大格局”为主线,深入开展“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评查、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项活动,着力推进信访部门政治机关建设、信访工作法治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参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团拜会上,局机关各司(室、中心)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自编自演9个精彩节目,深情表达对党的信访事业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祝福,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央社会工作部、中央政法委有关同志出席团拜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体离退休干部、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和地方跟班锻炼干部参加团拜会。

团拜会主持人送上新春祝福。

开场舞以优美的舞蹈语言展现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

诗朗诵表达信访干部对祖国的热爱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器乐合奏用传统民间乐曲和浓郁民族风情带来别样的新春问候。

歌舞情景剧以音乐快板说唱2023年信访工作的亮点与收获。

旗袍舞蹈展现离退休干部岁月沉淀的优雅美丽。

歌舞串烧展现年轻一代信访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古筝独奏展现信访干部的多才多艺和深厚的文化素养。

小合唱表达老同志携手奋斗几十年的深厚同事情谊。

大合唱展现一线信访干部始终牢记为民宗旨的良好形象。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11121233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