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3-09-10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6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局机关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六指导组组长傅自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隋军及指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立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党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而作出的重大部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二十六指导组精准有力的指导下,国家信访局党组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实干实绩,勇于刀刃向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推动局机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全局党员干部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有新收获,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有新提高,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有新进步,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有新作为,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有新变化,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的主题、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树立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锤炼过硬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党建工作与主要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而行、同向发力。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确保应改尽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更加主动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内化、深化、转化上见成效,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要求,高质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业务建设为重点,着力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上见成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持续深化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着力在强责任、转作风、严管理、提效能上见成效,狠抓模范机关建设,把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成效,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业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孙建立、金艳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地方信访部门跟班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6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