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召开外派挂职锻炼干部工作汇报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3-09-0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31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外派挂职锻炼干部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关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外派干部挂职锻炼情况,进一步激励局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干部挂职锻炼制度作为党和国家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织手段。外派挂职工作有力推动了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落地落实,有效促进了各地区协调平衡发展,全面锤炼了干部队伍的意志品格和素质能力。要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外派挂职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国家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多年来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参加援藏、援疆、乡村振兴等各种形式的挂职锻炼,主动关心外派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使外派干部能够集中精力干事创业。我局外派挂职锻炼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牢记为民宗旨,用心用情工作,躬身投入实践,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挂职地带去了机关好的工作理念和工作规范,带去了国家信访局的好传统、好作风,在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当地工作质量和信访业务水平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解决了大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诉求,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挂职地方党委和政府以及干部群众的好评,树立了国家信访局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我们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继续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当前正在参加外派挂职锻炼的同志,要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勤学善思,“挂”有所悟,履职尽责,“挂”有所为,拓展思路,“挂”有所成,严于律己,“挂”有所戒,出色完成好党中央及挂职地党委和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局党组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从外派挂职锻炼干部身上汲取精神和力量,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完成好今年信访工作目标任务。要讲政治、守规矩,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加强政治历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以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强素质、练本领,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着力提升专业化、法治化的工作水平,全方位加强业务训练和实践历练,在服务引导群众、解决信访问题、应对复杂局面中锻炼提升工作本领。要敢担当、善作为,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检视剖析自身突出问题,形成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的工作导向,聚焦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等重点任务,加大推进工作力度,推动创新发展。要严纪律、强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坚决做到“五个拒绝”。要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全年信访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孙建立、金艳丽出席会议。近两年外派挂职锻炼期满的8名同志分别汇报了挂职锻炼期间的思想、学习及工作等情况。局机关全体干部、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和地方跟班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3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