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召开局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3-05-2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26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局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26指导组副组长隋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通报局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金艳丽分别传达有关通报。  

  会议指出,局机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谋划推动,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注重将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认真巩固成果,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将这项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职能定位,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党性观念教育,教育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有机衔接,以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做到查摆问题一体推进、整改整治一体落实,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有力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9个方面突出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坚持从严从实,把严的主基调落实到教育整顿工作中,结合信访干部队伍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从严管理监督体系,努力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上见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室班子当标杆、作表率,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能力、提高履职本领、强化宗旨意识。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理论学习要常学常新,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等方面的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调查研究要务求实效,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状况等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发展要精准有力,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实践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深入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和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要抓紧抓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局党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切实了解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情况,及时点出问题,推动解决;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本单位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教育整顿专项组要加强协调联系和督促检查,确保各司室教育整顿工作进展平衡有序。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今年“135”施工路线图结合起来,与加强局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和实践锻炼,在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国家信访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14121219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