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信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3-03-2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7日上午,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全省信访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信访系统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圆满实现了“提质增效、进位争先”目标。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厚植党的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奋力开创湖南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忠诚履职,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抓重点、补短板、提质效、扬优势,务实推进源头治理、积案化解、信访改革、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访部门推动,狠抓督导推进落实,严格执纪考核问责,奋力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保障。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73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