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黄瑞雪调研信访工作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3-03-1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3日,甘肃省副省长黄瑞雪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分流协调中心开展调研,了解群众来访接待、网上信访办理等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并在省信访局召开座谈会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

  黄瑞雪强调,信访工作承载着群众的希望,牵扯着万家忧乐,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全省信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化解突出矛盾,按照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化解,坚决抓好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好信访工作主体责任。要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认真组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建立健全信访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信访工作队伍。(记者 崔亚明)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