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海洋到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3-03-0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日,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到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郑海洋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积极作为,化解了大批信访突出问题,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信访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郑海洋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善于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发挥制度优势,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领导接访包案、督导问效等制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提升办理质效,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切实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记者 翁韬)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