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王晓晖到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信访群众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11-2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24日,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省信访局机关,王晓晖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对近年来全省信访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对广大信访干部坚守群众工作第一线、任劳任怨的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连接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王晓晖来到网络投诉受理处办公室,仔细察看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大数据平台运行,了解当前群众诉求热点和网上投诉业务办理、“省委书记信箱”来信办理等情况。他指出,网上信访已成为群众信访重要渠道,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要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摸清群众诉求,善于通过网络渠道回应群众关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来访接待处办公室,王晓晖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办事流程,关切询问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机制、时效等。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信访寄托着大家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期盼。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做细做实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和困难。随后,王晓晖来到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有关方面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协调处理相关问题。

  王晓晖在调研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研判,注重源头治理,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重视信访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解决信访难点问题。要持续加强信访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立东)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