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到国家信访局调研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10-2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一行到国家信访局调研。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参加调研。

  吴道槐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信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非常重要,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渠道,是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来源,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吴道槐同志对国家信访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监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不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李文章同志介绍了国家信访局近年来信访工作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指出国家信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着力推动信访突出矛盾化解,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在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关心指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驻国办纪检监察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信访部门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认真抓好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参加调研。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9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