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10-18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家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一个举旗定向、高瞻远瞩、继往开来的好报告,也是一个统揽全局、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10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历史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些重大成就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信访工作的安排部署作为今后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部署要求,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围绕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进一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作用,健全信访矛盾多元预防化解综合机制,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自觉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信访干部队伍,更好地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