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召开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9-27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21日,全国检察机关召开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并讲话。

  会上,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河北、辽宁、江苏、山东、河南等5个省级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省信访安全工作情况。

  陈国庆指出,全国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做好检察环节信访工作。

  陈国庆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着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回头看”专项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限度消减存量、化解风险。要压实首办责任,基层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申诉案件工作,要做到真包、真办,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最高检和各省级检察院要切实担负起对下督导的主体责任,以带案督导为抓手,了解包案责任落实、稳控疏导措施、问题解决化解等情况,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闫晶晶 见习记者 谷芳卿)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