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信访创新探索服务新模式——首接速办 延时服务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7-2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19日13时许,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三亚信访局接访室仍未“打烊”,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提供“延时服务”。据了解,三亚市民郑先生因为房租问题与房东发生纠纷,由此进行信访投诉。三亚市信访局接访室工作人员耐心倾听郑先生的投诉,并认真做着记录。

  当天14时许,郑先生反映的问题有了解决思路,由三亚市信访局委派律师为郑先生提供帮助,列出时间表逐步解决合理诉求,郑先生对此结果表示满意,并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据了解,为及时高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三亚信访局除了推出“延时服务”,还创新探索“首接速办”新模式,即三亚市信访局接访后,可以先不转交承办单位,而是尽可能直接处理,以最短的时间、最简便的流程,为信访人解决问题。

  三亚信访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不断增强应变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并及时作出回应,更好地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记者 徐慧玲)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