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建议征集论坛举行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7-25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17日,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成立两周年之际,2022年上海人民建议征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党史、政治、法律、社会等领域的六位专家现场发言,共同围绕“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的主题,深刻解读人民建议征集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发展格局,为提升人民建议征集能级、探索城市善治之道碰撞思想观点、贡献宝贵智慧。

  2020年7月17日,上海市成立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使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开启了助力人民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两年来,建议征集机制不断完善,建议渠道有力拓宽,从“提问题”到“提建议”,从“被动集”到“主动征”,从“好声音”到“新引擎”,越来越多的市民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一大批“金点子”化作城市治理“金钥匙”。据统计,两年来,市、区建议征集部门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超过16万条,占信访总量36.6%,报送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建议采纳率达98.5%。

  论坛上,专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透视”人民建议征集时代价值,“远视”人民建议征集未来道路,分享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立通过视频连线致辞。(记者 毛锦伟)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