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章在福建省调研督导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6-30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7日至28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福建省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李文章一行先后到厦门市信访局、思明区深田社区、湖里区信访局、禾山街道,福州市鼓楼区信访局、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宁德市霞浦县“四下基层”教育基地、松城街道办事处,调研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矛盾多元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信访局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交流意见建议。

  李文章对去年以来福建省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的优良传统,省级领导带头接访下访、挂包督办化解信访积案,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坚持推进“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等工作机制,政治站位高、基础工作扎实、矛盾化解效果好,一些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关于信访工作的实践成果,把党中央、国务院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落实条例各项规定,特别是推动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确保条例真正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尚未化解的疑难复杂问题,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按期实现既定目标。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