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5-2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17日下午,西藏启动《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现场指导拉萨市宇拓路集中宣传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参加活动。

  刘江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系统要围绕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精心组织落实宣传活动,让《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刘江强调,要抓好集中宣传,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为《条例》的实施营造浓厚氛围。要去机关化,发挥好基层组织和驻村干部等方面的作用,让《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让人民群众知道遇到问题应到什么部门去反映、怎样去反映;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条例》纳入“八五”普法规划,融入接访和办信过程中,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

  刘江要求,要深入实施《条例》,大力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和积案,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赵文慧)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