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贯彻宣传活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5-2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17日,为期3天的福建省信访局长培训班在南平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信访局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落实《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我省率先对全省信访局长进行集中培训,推进信访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连日来,我省信访系统聚焦学习宣传《条例》,还开展了信访部门负责人下沉接访、集中网上信访答疑、专家提供咨询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各地信访部门还发挥“报、刊、网、端、微”融合优势,通过开设专栏、在线访谈等方式,开展《条例》知识深度解读;创作一批主题突出、具有地域特色的短剧、小品、快板等融媒体产品,全方位、多层面开展网上宣传;制作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图片、海报、标语,设置在信访接待地点以及主题公园、文化长廊等城乡重点公共场所,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记者 黄枫)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