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5-1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9日,陕西省信访联席办、省信访局和西安市信访联席办、西安市信访局共同在西安市新城广场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信访工作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省信访联席办、省信访局将结合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通过信访视频系统组织《信访工作条例》辅导培训,组织媒体宣传解读,通过门户网站、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报道各地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做法,并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信访正能量创作大赛活动,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宣讲和集中学习培训活动,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记者 霍海澎)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