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招聘高校毕业生笔试公告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4-06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现就国家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招聘高校毕业生笔试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笔试形式

  在线考试。

  二、笔试时间

  1.模拟考试时间。

  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9: 00-16: 00

  2.正式考试时间。

  2022年4月10日(星期日) 9: 00-11: 00

  三、笔试名单及笔试确认

  名单附后(见附件1)。此前我局已通过邮件形式与考生联系,如近期考生有特殊情况,准备放弃笔试者,请填写《放弃笔试资格声明》(见附件2),经本人签名,于4月7日前传真至010-83085629,或者发送扫描件至互联网邮箱gxrsyc1@mail.gjxfj.gov.cn。不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放弃笔试声明,又因个人原因放弃笔试的,将视情节轻重记入不诚信记录。

  四、考试流程

  (一)线上模拟考试。

  1.模拟考试时间:2022年4月9日9: 00-16: 00(考生可在模拟考试时间段内自由选择时间参加)

  2.参加考试步骤:

  为帮助考生熟悉线上系统,了解考试流程并测试软硬件环境,请考生复制如下网址在浏览器打开查看考生操作手册:

  https://docs.qq.com/doc/DVWN1TWpsekt0ZkRz

  本次模拟考试环节,请务必提前安装考试客户端下载地址如下:

  https://eztest.org/exam/session/201851/client/download/

  客户端安装完成之后,考生可输入模拟考试口令。模拟考试口令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发布给考生,请留意报名时填写的联系电话及邮件信息;

  登录笔试客户端,输入准考证号(即考生报名使用的证件号码),按照提示拍照、调试鹰眼(第二视角)监控、参加模拟考试。

  3.注意事项:本次模拟考试不记入正式成绩,作答30分钟后可交卷,结束试考。每位应聘人员仅能参加一次模拟考试,试考结束后将无法再次登录。遇到考试系统相关问题,请及时咨询系统客户端的技术支持。若考生因未参加模拟考试以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考试当天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二)线上正式考试。

  1.正式考试时间:2022年4月10日9: 00-11: 00

  2.参加考试步骤:正式考试,请考生提前30分钟打开笔试客户端输入对应的考试口令登录对应的考试(考试口令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发布给考生),输入准考证号(即考生报名使用的证件号码),按照提示拍照、调试鹰眼(第二视角)监控、参加考试。

  3.注意事项:考试登录时间为2022年4月10日8:30至9:15,超时将无法登录。在9:15之前未进入笔试系统人员视为自动放弃笔试资格,无法进入笔试客户端参加笔试。作答60分钟后可交卷,结束考试。

  五、考试要求

  (一)设备和网络要求。

  1.请考生自行准备考试设备和网络,并确保在模拟考试期间完成考试客户端的安装和测试,以避免正式考试中出现安装或使用问题影响笔试。

  2.本次考试统一要求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作答,不允许使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作答电脑必须有可正常工作的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考试期间应授权客户端可使用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并确保摄像头全程正面面对考生。

  另需准备一台有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作为第二视角用于鹰眼监控(需竖屏放置)。鹰眼监控要求可参考前面提供的操作手册链接说明。为保障监控效果稳定,为避免考生被误判为违纪,请勿使用Firefox(火狐)浏览器登录鹰眼监控。

  华为手机:无法安装Chrome(谷歌)浏览器75版以上的,可使用自带浏览器最新版;

  苹果手机:仅允许登录鹰眼;必须使用自带的Safari浏览器,iOS版本13以上。

  安卓手机:必须使用Chrome(谷歌)浏览器75版本以上。考试时,使用谷歌浏览器首次登陆易考考试/鹰眼监控页面,请先将手机“自动旋转”开启,并横屏后允许摄像头和麦克风的访问权限,再进入考试。

  3. 考试客户端适用于Windows(win7或win10)及macOS(10.14及以上)操作系统,请应聘人员根据设备的系统类型选择下载相应的版本。

  4. 进入考试客户端前应关闭无关网页和软件,包括杀毒软件及各类通讯软件。

  5. 考试期间需要实时联通互联网,请使用稳定的网络参加在线笔试,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备用网络,并事先做好调试,以便出现网络故障时能迅速切换备用网络继续笔试。

  特别提醒:由于考试设备或网络故障导致笔试时间的损失、或无法完成笔试的,将不会获得补时或补考的机会。

  (二)考生须知。

  考试系统使用AI监测、人工视频监考以及考后数据比对等环节对考试过程进行全面监控。此次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考试时长为120分钟,考试开始60分钟后可交卷。请注意答题页面的倒计时,把握好答题速度。

  考生应遵守考试纪律,以下行为将会被认定违反考试纪律,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1. 伪造资料、身份信息,替代他人或委托他人代为参加考试的行为;

  2. 作答空间内出现除应聘人员外的无关人员、或通过他人协助进行作答的情况;

  3. 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墨镜、帽子,或用其它方式遮挡面部,遮挡、关闭监控摄像头,或离座、故意偏离摄像范围等逃避监考的行为;

  4. 考试过程中使用耳机,包括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或用其他方式遮挡耳部轮廓的行为;

  5. 考试期间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的行为;

  6. 抄录、传播试题内容,或通过图片、视频记录笔试过程的行为;

  7. 考试过程中存在与考试无关的行为,包括饮食、躺卧、自行离席休息等;

  8. 答卷中不可出现考生姓名、证件号码等与考生有关的信息;

  9. 除适量纸、笔外、不能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出现在屏幕中;

  10. 评卷过程中发现并认定为答案雷同的。

  除以上列举的、任何疑似违反考试公平性的行为及情况,都将根据违纪严重程度做出警告、终止笔试或取消笔试成绩处理。

  六、其他事宜

  1. 应聘人员应对应聘信息和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经查验不属实或与网上报名信息不符的,我单位有权取消其考试及录用资格。

  2. 根据笔试情况,按得分从高到低的排序,以5:1的比例差额确定参加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在参考人员成绩前60%的合格,笔试成绩不合格的,不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及下一步面试安排等将另行通知。

  3. 本次招聘所涉及各类考试,均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4. 招聘期间,请考生严格遵守规定程序,服从相关工作安排。此前邮寄提交的材料,如无特殊情况不再退还。

  5. 考试系统相关问题,请点击考试客户端的在线技术支持在线咨询或联系技术支持电话:010-86462004。

  笔试政策咨询:010—83085629。

  咨询时间:工作日 9:00-11:30,14:30-17:00。

 

  附件:1.笔试人员名单

     2.放弃笔试资格声明

 

国家信访局人事司

2022年4月6日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