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2-14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日前,应急管理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形势,部署2022年信访工作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对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应急管理系统经受住严峻考验的一年。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信访工作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工作大局,全力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有效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为应急管理事业的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信访工作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信访制度改革、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等各项工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重大活动保障维稳任务。继续做好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努力实现应急管理系统信访积案存量清零。突出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和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化解工作。同时,认真做好春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确保信访形势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