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王清宪到霍邱县接待群众来访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2-01-1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根据安徽省委统一安排,1月4日,省长王清宪赴霍邱县开展信访接待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办好群众的事情摆在最高位置,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以真挚的情感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王清宪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一周将接访下访活动在接访所在地新闻媒体、信访接待场所公示,并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组成41个信访接待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从中午12时50分到下午6时,王清宪在霍邱县委党校随机接待了30批信访群众。“工程项目层层转包,工资多次催要无果”“村书记作风粗暴,蛮横无理”“房屋要被拆迁,但是补偿的钱连在附近买套新房都不够”“法院对交通事故责任已作出结论,但肇事者拒不赔偿”……王清宪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当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解决好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

  王清宪在接访时指出,各级要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强化宗旨意识,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体谅每一个上访群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办理接访事项,实行分类梳理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全程跟踪问效,及时反馈结果,争取群众满意,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

  王清宪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破除官本位思想和惯性思维,真正从群众立场出发,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听民意、解民忧的机制,让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主体,让舆论监督成为社会生活的常态,让老百姓的心气更顺。要提高干部的法治素养,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转变思想观念,树牢服务理念,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记者 吴量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