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刘宁到自治区信访局接访群众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12-2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来到自治区信访局接访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广西信访应急处置联合指挥中心,刘宁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接待了柳州市城中区牛车坪村村民,他们反映了整村改造项目房屋拆迁安置补偿问题。刘宁认真听取诉求意见,与项目业主单位和城中区负责同志共同研究分析,当场对信访群众诉求作出回应。他说,城市是人民的,实施城市更新改造,是为了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在推进城市更新改造过程中难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希望大家及时反映,帮助有关部门更好地改进工作。“你们能够按程序如实反映信访诉求,这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我将督促柳州市抓好落实,尽快解决你们的合理诉求,也希望你们积极配合柳州城市更新改造工作,一起努力把家园建设好,让广大市民朋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刘宁强调,相关部门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在城市建设、城市更新、设施改造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敬畏人文历史、敬畏文物遗存、敬畏群众诉求、敬畏生态环境,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留住乡愁、保护风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刘宁还来到群众来访候谈大厅和接谈室,看望一线信访工作者。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多听取群众诉求,多了解群众意愿,实事求是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对诉求不当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生活困难需要救助的及时帮扶。元旦春节将至,要把群众身边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下功夫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源头治理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推进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引导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异决陪同接访。(记者 魏恒 龚文颖)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