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12-20 来源: 大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15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李干杰详细了解省级领导包案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枣庄市市中区某社区居民反映社区长期没有供暖问题,东营市东营区某房地产开发项目农民工反映拖欠工资问题。李干杰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翻阅信访材料,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他说,冬季供暖、农民工工资问题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事情没有办好,引起群众不满,甚至形成信访积案,反映出有的地方和单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没有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担起责任,尽快予以解决。同时要举一反三,创新机制,强化监管,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李干杰说,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始终把群众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坚持依法依规、合理合法,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坚持效果导向、标本兼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要畅通渠道,提高效率,全面梳理情况,科学分析分类,及时转办交办,强化跟踪问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倒逼各级各部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参加接访。(记者 李子路 刘兵)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