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调研接访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11-19 来源: 兵团信访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3日上午,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李邑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守好责任田,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李邑飞查看了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来访接待大厅、群众说事室、视频接访室,详细了解群众来访接待、视频接访、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情况。在群众说事室,李邑飞亲切接待了来访职工茹某某。茹某某反映工龄认定问题,要求提高退休待遇。李邑飞认真倾听茹某某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及茹某某家庭生活情况,现场要求师市有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李邑飞指出,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依法按政策及时妥善解决;对没有法律政策依据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和教育疏导工作;生活确有困难的,要给予帮扶救助,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李邑飞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待。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完善联合接访机制,整合资源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办理效率,确保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视频接访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多元社会力量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陪同调研接访。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