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姚石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昌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10-11 来源: 江西信访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9日,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姚石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乐文红同志出席报告会。

  姚石玉同志是景德镇市委信访局副局长、珠山区委信访局局长。他从事信访工作29年,创新搭建“百姓说事”平台,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解决各类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近2.5万件。先后获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第七届“江西十大法治人物”,2017年度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局长等,曾多次在国家信访局组织的培训班上授课。今年,又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信访干部”荣誉称号。

  会上,姚石玉同志作了题为“传递温暖 初心如磐”的先进事迹报告,他从“传递温暖 初心如磐”“讲智慧 解难题”“百姓说事+”“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做好信访工作的理念,剖析了典型案例,介绍了经验做法,让大家深切地感悟到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

  会议指出,全省信访系统要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形成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涌现最美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实施,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有效提振信访干部精气神,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姚石玉同志先进事迹宣传视频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信访局副局长曾小平同志主持会议,省委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锻炼干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处(室)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开发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43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