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传达学习全国信访系统先进模范“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9-17 来源: 江西省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14日,全省设区市信访局长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信访系统“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和现场发布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信访局有关工作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全省信访工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办主任乐文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信访系统“最美信访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全面概括了全国“最美信访干部”的崇高品格,对深入开展向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开展学习活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忠实履行四项职责使命、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常态、注重长效,在全省信访系统大力营造学先进、抓典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主线,积极作为、担当尽责,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信访形势保持平稳,重要节点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成效明显,基层基础建设实现创新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凸显实践特色,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站位全局、勇于作为,坚持好的经验做法,一以贯之抓好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等工作,铺开矛盾纠纷“排查网”,关紧源头化解“防控门”,下好信息研判“先手棋”,压实高效调度“运行舱”,以更昂扬的奋进姿态和坚韧干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江西稳定服务全国大局稳定。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信访积案要化解攻坚,信访业务要规范办理,信访制度要改革创新,信访基础要夯实基层,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和举措办法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学好党史、践行宗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提升攻坚克难的专业素养,弘扬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以更出色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果展示信访部门新业绩新气象。

  会议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努力创造人民更加满意的信访工作,为推动江西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设区市信访局书面汇报了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省委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的业务工作提出要求,现场交办重点信访事项。省委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信访局局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省委信访局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37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