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为民解难 为党分忧——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9-13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承担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信访干部肩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将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履职尽责、实干担当,面对面解疑惑、零距离听民声、心贴心解民难,架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9月10日,由国家信访局主办的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发布仪式上公布了马永东、王凯、白国龙、米玛扎西、赵贵成、赵家祥、姚石玉、黄国滨、席德聪、彭光新10人为“最美信访干部”,王再兴、曲杰、朱希凤、延素荣、杨永根、吴亚琴、吴宏伟、何建华、张松鹤、陆建强10人为“最美信访干部”提名获得者。

  

图为嘉宾为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颁奖。主办方供图

  据国家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是国家信访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广大信访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组织开展的宣传信访工作、讲好信访故事的重要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选工作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全国各地信访部门积极响应,层层发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荐150名候选人。通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产生了“最美信访干部”人选和“最美信访干部”提名获得者人选并进行了公示。  

图为嘉宾为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提名获得者颁奖。主办方供图

  获评的20位同志都有着共同的突出特点:一是政治素质好,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二是长期奋战在信访工作一线岗位,事迹感人,业绩突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信访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示范榜样作用;三是敢于担当作为、乐于无私奉献、作风扎实过硬,对信访工作怀有强烈的职业归属感、岗位荣誉感和工作自豪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国家信访局下一步将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线访谈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对“最美信访干部”事迹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同时号召广大信访干部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激发广大信访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记者何淼)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36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