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最美信访干部”在京揭晓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9-13 来源: 法治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第二届“最美信访干部”发布仪式近日在京举行,天津市蓟州区信访办复查督查科科长马永东、北京市丰台区信访办主任王凯、江苏省泰兴市信访局三级主任科员白国龙、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信访局接访科科长米玛扎西等10人获得“最美信访干部”称号,河北省保定市信访局副局长王再兴等10人获得“最美信访干部”提名。

  “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是国家信访局组织开展的宣传信访工作、讲好信访故事的重要活动,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各地信访部门积极响应,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推荐150名候选人。

  据了解,这20名同志长期奋战在信访工作一线,事迹感人,业绩突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信访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示范榜样作用。他们信访工作年限平均超过21年,最长34年。有的扎根基层和边疆,长期在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艰苦地区工作;有的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扑到一线解决信访疑难问题。他们敢于担当作为、乐于无私奉献、作风扎实过硬,对信访工作怀有强烈的职业归属感、岗位荣誉感和工作自豪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社会的高度认可。(记者侯建斌)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36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