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张国清到省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8-2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信访工作,8月20日,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来到省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办公推动解决问题。

  在省信访局接谈室,张国清与阜矿集团工伤残人员和家属代表坐在一起,认真倾听他们的信访诉求,仔细了解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张国清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切实增强紧迫感,改进作风、主动作为,依法依规依政策妥善解决问题,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真正把有关政策落实好落到位。张国清对来访群众说,要相信党委和政府,请大家放心,你们的合理诉求一定会尽快解决!

  接访结束后,张国清看望了信访工作同志,了解办理群众来信、信息录入、网上来信办理等工作。张国清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心得体会,指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真正带着感情去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张国清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来访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在“三到位”上下功夫,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讲责任讲担当,强化源头化解,压实首办责任,认真对待、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推动问题解决的合力。要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解决信访难点问题。要关心爱护信访干部成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记者 杨忠厚)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4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