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级干部包案接访化解信访积案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7-2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日前,海南省信访局对外公布,该省28名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均各自开展了包案接访下访工作,有效推动了该省信访积案的化解。

  这些干部来自海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包括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海南省长冯飞等,化解的信访积案均是群众急难愁盼需要解决的各个领域的问题。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包案化解的问题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可任村。网上信访反映,2018年建设儋白高速公路时破坏了一处拦水坝,导致几户群众近9亩农田毁损、无法灌溉播种。信访群众多次反映,问题始终未得到妥善处理。沈晓明于6月30日到该村化解此信访问题,现场查找问题症结,明确了解决办法。

  海南省长冯飞于近日在省人民来访服务中心现场接访,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冯飞在接访时表示,营商环境事关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要高度重视信访群众反映的该领域堵点、难点问题,提升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完善与自贸港建设相匹配的优质服务机制,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用好信访平台等反映社情民意、接受群众监督的信息渠道。(记者 任明超)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8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