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6-2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3日,国家信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交流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学习会并作主题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林完红、李自军、孙建立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态度和鲜明立场,是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再深化和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要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历史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铭记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要学习传承党的伟大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领会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正确方向,解决实践问题,为信访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要做到对党忠诚,时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人民立场,继承和发扬一代又一代信访工作者亲民爱民、知民为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主动地同人民坐在一条板凳上,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第一线奋勇担当、攻坚克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敢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决心,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更加积极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信访工作“1345”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中彰显政治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深化政治建设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提升党性修养。要在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上有新气象,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信访制度,进一步理清职能定位、改进业务工作、提高工作效能、创新源头治理,推动信访制度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要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上有新成效,坚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巩固已有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有力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面貌,组织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永争一流,全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21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