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举办信访业务视频培训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6-11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系统各单位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信访工作专题视频培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分析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化解信访矛盾、做好近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聚焦当前信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从如何正确认识信访工作,如何科学看待信访形势,如何及时处置重大信访事项等三个方面,对信访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培训还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聚焦工作重点,服务好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

  此次培训,还重点传达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把中央和国家对信访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由应急管理部办公厅主办,国家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授课。应急管理部部机关各司局(单位),全国各地应急管理、煤矿安监、地震、消防救援、森林消防部门,部属有关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