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6-0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8日,江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副省长秦义出席。

  尹建业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信访工作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推进专项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把重复信访治理好、信访积案化解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要全力以赴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聚集、不发生涉访个人极端行为、不发生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以江西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全国大局稳定,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美根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作风认真做好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熊江萍)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97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