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陈吉宁到西城区大栅栏街道接访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6-0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31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开展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心服务、担当作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好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栅栏街道煤市街东社区是老旧平房区,共有胡同街巷20条,胡同狭窄、商居混杂,配套设施滞后,居民生活多有不便。陈吉宁来到社区大家会客厅,认真听取群众代表反映问题,并深入交流互动。“社区北部的C3地块空置多年,现在是临时停车场,影响前门、大栅栏地区旅游秩序,这个空间资源应该好好利用起来。”一位居民提问题直截了当。“胡同狭窄,救护车、消防车都进不来,存在安全隐患。”“自家居住院内没有厨房、厕所等配套设施,生活十分不便。”其他居民也纷纷就街区设计、胡同安全、交通出行、空间利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一边倾听,一边向大家详细介绍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有关要求,一一回应居民关切。随后,陈吉宁来到C3地块临时停车场,察看地块现状,了解区域规划情况,并步行穿过煤市街、施家胡同和粮食店街等街区,沿途检查旅游秩序、慢行系统、公厕环境等胡同整治工作。

  陈吉宁强调,社区治理要与广大群众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充分尊重群众参与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坚持群策群力,共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城市总规和核心区控规要求,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依法依规统筹推进名城保护和民生改善,不断提升核心区服务保障功能。要结合民生需求,挖掘拆违腾退空间潜力,研究激励政策措施,盘活存量空间,织补基本公共服务,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使群众更为受益。要加强区域统筹规划设计,用好各类空间资源,完善核心区平房院落有机更新的工作机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居住环境改善和生活品质提高。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记者 杨旗)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95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