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督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5-27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陈国庆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督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检察信访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5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督办电视电话会议。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讲话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扎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全力抓好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陈国庆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扎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日常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做到认真倾听其诉求,耐心做好释法说理,依法理性、热情文明接待答复,做到不接待完不下班、不处理完不关门,坚决杜绝态度生硬、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现象的发生。

  陈国庆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的紧迫感,全力抓好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要加大领导重视力度,落实领导包案,各级检察院党组和检察长要把化解重复信访案件作为分内之责,做好“既挂帅又出征”,充分发挥院领导在释法说理、司法救助、沟通协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综合施策,继续加大公开听证和司法救助工作力度,继续开展好督促指导和定期通报工作。(记者 戴佳)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72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