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章在辽宁省督导调研时强调 要牢记政治责任 大力化解信访积案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3-2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辽宁省督导调研信访工作。李文章一行先后到大连市信访局了解信访110微平台工作情况,到大连市中山区信访大厅、中山区桃源街道长利社区、沈阳市沈河区红巾社区调研基层信访代理和社会矛盾多元化解的工作经验,到沈阳市浑南区调研社会综合治理和矛盾化解的创新做法,在省信访局观看全省“五级书记抓信访”推动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工作专题片和信访大数据分析情况介绍,并分别在大连市、沈阳市和省信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交流意见建议。

  李文章对去年以来辽宁省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信访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实,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大,化解进度快,目前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的信访积案已化解49.7%,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体制机制创新意识强,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实践载体,化解进度和质量并重,真正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大力加强基层信访基础建设,结合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丰富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街道乡村社区社会工作者的作用,突出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积极创新和发展辽宁版的“枫桥经验”。要围绕今年信访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和“1345”施工路线图,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4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