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选派定点扶贫干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3-0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家信访局选派到定点扶贫县——河北省海兴县挂职干部、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投诉三处五级职员贾永强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同志到海兴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帮助引进百余亩秋雪蜜桃产业扶贫项目促进农民增收图片

▲帮助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已产生经济效益

  经过8年的接续奋斗,海兴县在全国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十三五”期间,国家信访局多措并举推动海兴县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产业帮扶,累计帮助引进产业扶贫项目15个,引进帮扶资金1.1亿元;创新就业帮扶机制,构建“五个一批”就业扶贫脱贫工作模式,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加大脱贫培训力度,累计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能手3300余人次;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购买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970万余元;精心打造“党建引领扶贫”品牌,开展以组织帮扶、结对帮扶、智力帮扶、温暖帮扶、文化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的“支部共建、结对帮扶”活动,局机关干部160余人次赴实地调研帮扶,结对的海兴县6个村党支部被中共海兴县委评为“五星党支部”。

▲帮助兴建特色面食作坊销售特色农产品

  贾永强同志自2018年4月挂任海兴县副县长以来,扑下身子、扎根基层,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一道,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积极引进产业扶贫项目、全力帮助销售农产品、千方百计筹措引进帮扶资金、持续推动贫困人口增收,为海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投诉三处五级职员贾永强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