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3-02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5日,江西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全省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副省长秦义出席。

  尹建业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认清大局大势,担起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全面推进专项治理重复信访,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扎实做好重大活动信访保障,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信访干部队伍,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要强化源头化解责任、信息预警预测、快速应急处置、高效规范劝返,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殷美根在主持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举措,把信访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好;要精心部署、精细落实,认真抓好隐患排查、积案化解、改革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以江西稳定支持全国稳定;要强化作风、强力担当,不断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心系群众、严明纪律,以优良作风和务实担当保障信访工作落实。(记者 杨静)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7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