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3-0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6日,经省委批准,福建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田湘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信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战疫情、防风险、解民忧、护稳定、助发展,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信访态势稳中向好,为统筹防疫和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蕴含的核心要义,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学深学透、践悟笃行,确保新时代信访工作正确方向。要积极运用重要思想指明的科学方法,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民族复兴全局把握形势、谋划工作,把牢新时代信访工作主动权。要主动对标重要思想提出的实践要求,深化“四门四访”“最多投一次”“信访评理”“四访四通”,完善乡镇信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政治属性,健全党委领导体制、工作责任体系、队伍建设机制,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记者 严顺龙)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77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