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于绍良出席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3-02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上海市信访工作会议2月26日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比学赶超、克难攻坚,用信访工作实效为人民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做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于绍良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信访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坚持群众路线,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优良传统,用好生动案例、鲜活教材,更好从中汲取智慧、找寻办法。要以系统观念推进矛盾化解,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工作责任,运用法律、社会、心理服务等多种方式,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把风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集中力量有效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要以信访工作创新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提升人民建议征集能级,

  积极助推群众“金点子”成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金钥匙”,强化数字赋能,加强分析研判、动态感知、实时预警。要更多关心支持信访干部,把能力建设贯穿信访队伍建设始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77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