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商黎光出席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3-0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5日,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信访工作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主持会议。

  商黎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集中攻坚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零上访”单位创建,强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推进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构建全面覆盖的基层信访工作网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狠抓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建强各级信访干部队伍,推动全省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杨文俊)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77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