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3-02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极大振奋了中华儿女追梦圆梦的决心和信心,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接续奋斗的士气和干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准确领会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不断增强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勠力同心、顽强奋战,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做好信访工作的各方面,积极发挥信访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履职尽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要做好定点扶贫相关工作,下更大气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与定点扶贫县共同研究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工作重点。要高度关注群众信访反映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建议,以做好信访工作的扎实成效,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把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与宣传信访战线典型模范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育优良工作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履职尽责,积极营造砥砺奋斗、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凝聚和激发起广大信访干部奋斗不息的强大正能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家伟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林完红、李自军出席会议,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04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