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1-02-24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和局机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真正以学习教育的效果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信访工作历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回顾总结信访工作历史,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视、关心信访工作的优良传统,提高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历史自觉,以做好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检视我们的宗旨意识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抓紧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会,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全力推进“1345”工作部署,立足信访工作和本职岗位践行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既要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把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落实好,又要结合实际,设计好“自选动作”,体现信访部门党史教育的特色,坚持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徐思鸣、林完红、李自军出席会议,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