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网上信访工作跑出“加速度”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0-12-2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问题解决很及时,我很满意。”12月21日,家住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四方园村村民江贤庆心里十分畅快。他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反映“有施工队私自在其土地上挖沟埋排污管”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相关职能部门要求施工方将江贤庆土地范围内的埋设的PVC排水管进行挖出,并恢复土地原貌。从上网反映问题到事情圆满解决,时间不到一个月。

  今年2月,怀化市制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上信访工作的八条措施,将工作力量和工作重心向网上投诉和办信工作转移,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并明确要求县市区信访局网信专职工作人员不得少于2名,着力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在8条措施实施以来,该市加快提速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网上信访件办理时限缩短50%,确保涉及疫情防控的在24小时内办理完毕,并做到100%回访,发挥了便捷高效的特点。

  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打开天窗说亮话。目前,日益完善的网上信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渠道反映问题,网上信访社会参与度大幅攀升。截至11月底,怀化市信访部门已受理办理网上信访案件3335件,大量信访问题通过网上集中办理得到合理解决。“网上信访工作的生命力,关键在于解决群众难题。”怀化市信访局负责人说,目前,全市信访件受理中,网信占比63.6%,同比上升10.6个百分点,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7.8%。(记者 肖军 卢嘉俊 通讯员 魏鑫)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