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廖国勋到河东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接访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0-11-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6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河东区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接访,就所包联的信访案件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推动问题解决。

  廖国勋详细了解中心资源整合、日常运行和矛盾调处等情况,向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说,全市信访案件化解成效显著,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随着城市不断建设发展、各项事业深入推进,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和矛盾,要通过发展解决问题,要依法依规处理问题。

  随后,廖国勋接待了来访群众,就反映的问题与在场的河东区、市信访办、市住建委、市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商量解决办法、给予政策解答、回应群众诉求。经协调,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信访群众表示满意。

  廖国勋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真正让人民群众高兴满意,设身处地、带着感情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依法依规妥善化解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机制,通过信访个案查找共性问题,推动形成一批制度举措。要创新思路,综合施策,强化源头治理,不把小问题拖成大问题,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做决策、抓实施过程中体现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超前谋划涉及民生的事项,更多地下到基层听取意见,把群众的关切回应好、解决好。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89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