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0-11-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全国公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5日在京召开,部署开展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领导近期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事要解决”这一根本,切实推动解决公安信访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孙新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近日就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工作,10月31日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工作。近年来,公安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孙新阳要求,要迎难而上,增强开展此次专项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聚焦任务勇担当,全面摸清底数,制定方案预案,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要攻坚克难真担当,集中攻坚化解重点疑难信访积案,动态挂牌整治重复信访重点地区,控制信访增量,防止矛盾激化、信访上行。要压实责任善担当,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形成上下齐抓共治、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督察考核促担当,坚持“信访+督察”的治理模式,用好考核指挥棒,定期通报情况,提升治理效能。要打造铁军能担当,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加强信访机构建设,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依法查处袭警辱警、妨碍公务、诬告陷害等行为。

  河北、浙江、广东省公安厅,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及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公安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察审计局局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本级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公安部将印发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记者邬春阳)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95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