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0-11-05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4日,国家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学习会并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站在政治、历史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当前国内国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信访制度,深化改革创新,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自觉,深入分析防范信访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动信访突出矛盾化解,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抓好局机关的学习贯彻与指导全国信访系统学习贯彻有机统一起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解读,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思鸣、林完红交流了学习体会,各司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93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