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 日期: 2020-10-31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30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作出的重大贡献。全会研究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阐明了党和国家战略意图,明确了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为我国未来五年和未来十五年发展明确了大方向、确立了大框架,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形势,科学谋划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要深刻理解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鼓舞干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把思路和举措更加集中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发展上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信访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准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对信访工作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紧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在完善制度机制、解决突出问题、优化职能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高效落实巡视整改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01009003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81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