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党建苑地
党建苑地

国家信访局部署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文件精神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04-03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近日,国家信访局印发通知,对深入学习贯彻三个重要文件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深化学习,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的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二是聚焦任务,着力推动落地落实。对照三个重要文件明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逐项对标对表,摆问题、找差距,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动落地见效。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聚焦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带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上新台阶。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强抓实基层党组织,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对党中央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纠正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固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压实责任,切实强化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局党组贯彻落实三个重要文件的具体措施,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抓细抓实,支部书记带头谋划、推动落实,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学习贯彻工作,真正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机关党委把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作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建督查内容,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