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访广角 >> 督查事项
督查事项

辽宁省沈抚新区董某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www.gjxfj.gov.cn日期: 2019-11-19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本稿】 【关闭】

2019年9月4日,督查组就辽宁省沈抚新区董某反映的回迁房办证及小区未接通自来水和天然气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信访人董某,男,现住辽宁省沈抚新区。主要反映2012年其回迁入住沈抚新区丰乐家园小区,至今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小区一直未通燃气和自来水等问题。

二、核查情况

经查,信访人反映问题属实。关于房屋无法办理产权证问题,2009年南奥海景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丰乐家园小区项目,2011年5月,沈阳东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该项目,当年年底回迁入住。项目交接后东实公司发现实际建设情况与原规划审批不符,重新办理报批,因消防审批标准提高无法通过,后续工作停滞,项目建设档案缺失,工程质量验收也无法进行,回迁户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关于小区未通燃气、市政供水问题,回迁时小区市政管网未配套,使用自备井供水。2016年,水源、气源陆续覆盖项目所在区域,因项目建设不规范,燃气公司排查出多处安全隐患,供水内部管道也需要改造修复,小区燃气、供水一直未通。

三、地方化解措施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沈抚新区管委会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针对房产证办理问题,尽快启动消防安全问题排查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工程质量等进行检测认定,梳理核对各项规划指标数据,有序推进后续审批工作。计划今年12月10日前完成房产证办理前置工作,启动办证。二是针对小区未通气、通水问题,启动燃气占压管线调整工程,逐家入户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燃气调压站进行送气前改造及验收,计划今年11月30日前实现供气;启动自来水改造工程,计划今年12月10日前实现通水。三是及时告知群众工作进展情况,回应关切,争取理解支持,避免产生新的信访矛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9/15 18:41:51